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八题:服务新界的通宵巴士路线
*****************

  以下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今日(七月九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刘千石议员的提问所作的书面答覆:

问题:

  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现时分别行走北区、大埔及荃湾至市区的专营通宵巴士路线,请详列每条路线的班次、来往目的地、收费、车程距离及估计全程所需行车时间等资料;及

(二)鉴于有北区居民向本人反映,以上三个地区中,以北区与市区的距离最远,但直接往返该区及市区的专营通宵巴士路线却极少,政府会否要求有关的专营巴士公司增设直接往返北区及市区的通宵巴士路线,以方便有需要该等服务的乘客;若会,详情为何;若否,原因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一)现时共有四条通宵巴士路线服务北区、大埔、荃湾至市区。有关巴士路线的资料见附表。

(二)北区乘客可以使用通宵巴士服务N270号到达沙田市中心,并转乘下列通宵服务来往其他地区:

-巴士N170号(沙田市中心 — 华富);
-巴士N271号(富亨 — 红戛站);
-巴士N42号(耀安 — 东涌站);
-专线小巴61S号(和鄚 — 旺角站);以及
-专线小巴482号(沙田市中心 — 荃湾市中心)。

  此外,北区的乘客亦可以使用两条通宵专线小巴线直接往返旺角和蓝田。

  现时N270号(上水 — 沙田市中心)的平均使用率约为百分之十七。考虑到现时北区的乘客可以使用上述的通宵公共交通服务来往市区以及巴士的有效资源运用,运输署未有计划增设直接往返北区和市区的通宵巴士路线。运输署会继续监察通宵公共交通服务的供应及使用情况,并作出检讨。



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