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七月八日)出席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颁奖典礼后,与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今日中一派位...家长选择英中...?

孙明扬:大家都知道香港是个多元化的社会,有不同种类的学校,都是因应家长的需要。我们这次中一派位可以看到,绝大部分,有百分之七十三获派第一志愿的学校。至于首三名(志愿)的,高至百分之八十八,这是一个非常高的百分比。我自己的演绎认为大体上家长的意愿都得到照顾。当然有一小部分,刚才你所讲的情况,未能完全照顾得到,大体上我们的体制是有足够能力应付不同的需要。

记者:会不会反映了家长倾向英中的心态?

孙明扬:我想大家都知道我们正就这方面作出内部研究,我们希望就这方面的研究如果有结果,及与持分者的讨论有结论时,我们便会公布。当然大家都期望能够找到一套学好英文的方法。这是我们的关注点。

记者:第二阶段之后,去叩英中的家长...?

孙明扬:大家也知道有很多的报道都说,现时的标签效应是不理想的,将学校分英中、中中不能准确地概分我们的学校的情况。我们希望找出一个方式将标签效应淡化,甚至取消。

记者:局长如何回应田北辰先生觉得现在的微调是大倒退?

孙明扬:当然不同人士有不同的演绎。我曾跟很多学界的持分者讨论,跟他们商谈的事项他们大多认同和支持。就我们现在认为要解决的问题,他们都是很热心就不同角度作出不同的建议给我们参考。这是一个过程,当然我不否定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我见到的持分者大多数都是认同这个方向,而且希望就着现在我们所面对的问题,寻找出大家都能够接受的答案。



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