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在「2008保良谊亲乐聚迎京奥」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七月六日)在「2008保良谊亲乐聚迎京奥」的致辞全文:

颜(颜宝铃)主席、各位总理、各位助养人士、各位朋友:

  今天我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参与「2008保良谊亲乐聚迎京奥」活动。保良局每年都会举办「谊亲日」,透过多姿多采的表演节目,向各位助养人士表达谢意。今年的「谊亲日」特别以北京奥运为主题,除了为大家带来愉快和融洽的气氛之外,主题更是充满活力,相信活泼好动的小朋友和他们的助养人都会乐在其中。

  儿童是社会未来的栋梁,需要悉心栽培和爱护,才可以茁壮成长。然而,有一些儿童因为家庭问题而未能获得适切照顾,这时候院舍就可以发挥重要的支援功能。一直以来,保良局都以「保赤安良」为宗旨,在照顾儿童方面更是不遗余力。局方为有需要的儿童提供妥善和全面的照顾服务,使他们的身心能够健康发展;又透过辅导服务,协助面对困难的家庭重建和维系父母与子女间的关系,令儿童能够早日重返家庭。

  其实,早在一九六一年,保良局已开始推行「儿童助养计划」,并积极推广「和谐家庭,齐来参与」的信息,让局内的儿童感受到各界人士的关心和爱护。这个计划获得广大市民支持,热心人士纷纷加入成为助养人,单在过去十年,已有超过五万名儿童受惠。

  相信助养人士都很明白,小朋友需要的不只是金钱上的协助,更重要的是有人愿意为他们无条件地付出爱心和时间,令他们感受到社会人士的关爱,教他们学会爱护和尊重别人。在座各位对于保良局的小朋友来说,不止是助养人,更是良师益友,是他们的好知己、好榜样。你们以身作则,用行动去说明什么是慷慨助人,什么是对社会的承担。你们助养的小朋友,现在可能年纪尚小,未必懂事,但是你们的心意他们一定能体会得到。我希望他们长大后都能把这份爱心广传开去,不但珍惜与家人的关系,也关怀社会上有需要的人。

  保良局的助养工作得以成功推行,除了保良局的董事和职员的努力外,更重要是各位助养人士的参与。你们的爱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实在值得表扬。让我借此机会,向各位致以衷心的谢意,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保良局的儿童助养计划,携手共建关爱共融的社会,也祝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多谢各位。



2008年7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