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香港运动员就业及教育计划启动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七月四日)出席香港运动员就业及教育计划启动仪式的致辞全文:


霍(震霆)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教练、运动员、体育界及新闻界的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香港运动员就业及教育计划启动仪式,见证这个计划的正式开展。

  香港的运动员多年来刻苦锻炼,不断追求突破,超越自己,为港争光;一部分还会暂时放下学业或工作,接受集中的训练。特区政府由二○○七/○八年度开始增拨资源,在多个主要范畴加强支援香港的运动员,同时还於去年邀请港协暨奥委会研究制订一套全面的运动员退役计划,为运动员提供未来进修及就业方面的支援。经谘询体育界后,港协暨奥委会已订出计划详情,并率先推动落实,决定为此拨出港币250万元。民政事务局亦投放了港币850万元作为种籽拨款,支持计划顺利推行。

  在运动员的教育机会方面,我在此再次感谢香港各大专院校对运动员的的支持。早前,我与八间教资会资助院校达成共识。院校同意继续并加强对香港精英运动员的支援,让他们既可在升读大学时接受体育训练,又可同时接受专上教育和专心预备比赛,更可於退役后继续学业或进修。其后,我们亦透过香港大专体育协会的协助,得到另外三间大专院校(包括香港树仁大学、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和珠海书院)的支持,为精英运动员提供相若的支援措施。

  我同时感谢体育委员会辖下的大型体育活动事务委员会鼓励「核心赞助小组」成员机构,为退役精英运动员提供就业的机会。我谨此多谢各间商业机构的支持,尤其是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和菱电发展有限公司。他们在得悉有关计划后,分别透过港协暨奥委会及民政事务局,赞助港币100万元和港币200万元支持这项计划。

  民政事务局一直致力在社会各层面推广体育文化。我期望与体育界、教育界和商界继续建立伙伴关系,推动香港体育发展。

  还有三十多天,举世瞩目的奥运会便会在北京揭幕。香港有幸成为协办城市,在各界的支持下,我们一定会把马术比赛办好。为迎接奥运临近,特区政府已推出新一轮的城市景观布置,自六月底开始,陆续在全港十八区人流高及旅客多的地方,展示各式各样的宣传品,包括约一千条灯柱直旗、约六百条横额及十多幅巨型海报。就让我们一起支持北京奥运会和香港马术比赛,为香港运动员加油。多谢各位。



2008年7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