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交谘会讨论加强陡长下坡斜路的安全
****************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七月二日)听取有关运输署检视陡长下坡斜路的结果汇报。

  其间,交谘会听取近日两宗分别在西贡和花园道发生而涉及旅游巴和长斜路的致命交通意外的报告。委员知悉在西贡南边围回旋处将进行及已落实的改善措施;并了解到花园道为驾驶人士已设有警告和提示标志。

  交谘会主席郑若骅说:「我们支持政府计划加装更多的道路标志和标记、路边防撞栏和固定侦察车速摄影机箱,进一步加强花园道的道路安全。」

  交谘会委员亦听取了运输署就全港29个陡长下坡路段的检视结果。检视结果显示这些路段现有的交通管制措施、交通警告标志、道路标记及路边防撞栏,均符合现行设计标准。因应这些路段的环境特征,大部分路段已设有高於一般情况下规定的警告标志和道路标记。

  虽然如此,当局也定出多项措施,旨在进一步提高驾车人士的警觉,加强道路环境安全。该等措施包括落实交通管制措施、改良交通标志和道路标记、安装路边防撞栏、在路面铺设适当物料,以及设置侦速箱和摄影机。

  郑若骅说:「我们留意到整体上香港的交通意外 超过九成是与道路使用者(包括司机及行人)的行为有关。因此,除了改善道路环境及加强执法之外,政府应加强宣传教育,以培养正确的驾驶态度及提高道路安全意识。就此,我们欢迎政府致力提升教育和宣传工作,以阻吓超速驾驶及鼓励良好的驾驶行为。」

  她补充说:「与此同时,我们促请所有司机遵守交通规则,小心驾驶并顾及他人。这样不单照顾他们的自身安全,亦能保障其他道路使用者。」

  「交谘会道路安全及交通管理小组委员会稍后会就与该29条长命斜有关的道路设计标准进行检讨,研究是否需要采取更进一步改善措施。」



2008年7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