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满意首日恢复活鸡买卖安排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今日(七月二日)表示满意恢复活鸡买卖的整体安排。

  周一岳感谢业界的合作和市民的支持,令首日在零售点不存留活鸡过夜的措施得以顺利推行。

  周一岳解释当局因上月在街市环境样本中发现禽流感病毒,在保障公众健康的大前提下,有必要实施在零售点不存留活鸡过夜措施,防止病毒在零售点环境中积聚,更有效保障公众健康。

  他又表示,禽流感的阴霾挥之不去,当局在完全实施人鸡分隔前,活鸡零售买卖只可采取每日不留活鸡过夜的做法。他呼吁零售商紧记须彻底清洁和消毒其处所及档内设施,并严格遵守现行措施,与当局合作,在安全清洁的环境下进行活鸡买卖。

  周一岳说:「由于活家禽业界表示实施不存留活鸡过夜措施会严重影响他们的运作,政府因而提出活家禽业界退还牌照/租约的结业方案,而特惠金金额已经接近上限,再没有多大的调整空间,希望业界能务实认真地考虑方案。」

  他说:「我们知道有部分业界人士选择继续经营,惟日后若再发生禽流感,他们便得自行承担生意上的风险。」

  政府在六月十一日公布合共四个街市环境样本带禽流感病毒后,暂停活家禽零售业务二十一天,至今日才恢复活鸡买卖。



2008年7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