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环署提醒活家禽业界复业前要先清洗消毒处所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今日(六月三十日)提醒售卖活家禽的街市档户及新鲜粮食店负责人,必须彻底清洗消毒档位才可恢复售卖活家禽。

  鉴於较早前在四个街市取得的环境样本中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署长於六月十一日(星期三)宣布所有售卖活家禽的零售点为受传染地方,并命令把这些售卖点的所有家禽屠宰及销嵰

  食环署发言人说:「所有售卖活家禽的街市摊档及新鲜粮食店必须彻底清洗和消毒,经政府兽医视察,认为档位及店铺徖生情况满意,才可恢复售卖活家禽。」

  「截至今日下午五时为止,共有169个售卖活家禽街市档位(分布於44个街市)及53个新鲜粮食店的徖生情况已符合要求,可於七月二日复业。」

  发言人续说,在恢复出售活家禽的同时,所有零售商必须遵守「不存留活家禽过夜」的新规定。贩商每天晚上八时前,必须屠宰摊档及店铺内存留的活家禽,以便把处所清洗消毒,而每天晚上八时至翌日清晨五时,摊档及店铺不可存留活家禽。

  违例者可被撤销准许,及最高可被罚款五万元和入狱六个月。



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