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二十题:由领汇管理的公众停车场
******************

  以下为今日(六月二十五日)立法会会议上刘江华议员的提问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的书面回覆:

问题:

  关於设於公共屋恏内并由领汇管理有限公司(“领汇公司”)管理的公众停车场,政府可否告知本会,是否知悉:

(一) 平均每个停车场的人手;有关当局有否研究这些停车场是否每个都有足够的人手负责保安工作;及

(二) 鉴於司机在使用这些停车场的时租停车位时只能以八达通卡缴费,这对没有携带八达通卡的职业司机(尤其是的士司机)来说相当不便,领汇公司去年有否收到此类投诉,以及如何解决该问题?

答覆:

主席女士:

  我就问题的两部分答覆如下。

(一) 领汇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领汇)在二○○五年十一月二十五日上市后,已是一所私人机构。只要领汇符合相关法例、政府租契条文、屋恏公契的要求和领汇与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订立的契诺和协议,政府和房委会不会干预领汇的日常管理和经营策略。因此,一如其他商业机构,我们无需知悉由领汇管理的屋恏停车场聘请员工的情况,亦没有研究领汇日常业务管理的事宜。

(二) 正如上文所述,领汇是一所私人机构,我们并没有关於它所收到的投诉及处理方式的资料可提供。



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