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谈防范禽流感措施
****************

  以下为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周一岳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新闻界的谈话全文:

记者:给活家禽零售界的赔偿已加码,给鸡农的赔偿加码的空间有多大?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我昨日和刚才已说了,政府定了一些原则上的考虑,很难作很大的调整,但在零售方面,我们考虑到有一些级别实在有很多不同的大小档位,我们在这方面要分拆得比较清楚,所以就此作了调整。农场方面,我们昨日向他们提出了政府的意见,他们说会回去考虑,并可能作一些反建议。我希望他们以务实的态度提出(建议),有理据我们额外要考虑,但我相信政府若单单依他们开出的价钱,由1,500万元增加到4,500万元,这是无法谈下去的。(在计算方案时),我们在收地方面已把他们的设施以全新的价钱计算在内,亦没有计算depreciation(贬值)的因素,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已尽量宽松处理,如果他们在其他方面有理据,我们当然会考虑,但不要有任何幻想这个会是很大的数字。

记者:为什么政府那么坚持不给鸡农一个价钱去销毁他们的适龄鸡?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我们对他们说得很清楚,如果要我们销毁他们的鸡只,我们不可以只销毁一部分,因为我们进入农场销毁一部分的鸡只,是会影响其他的鸡只,这亦会可能制造其他环境方面上的问题。他们要作一个决定,就是他们想把鸡卖出去还是销毁。如果他们想卖出去,我们亦已经说了我们会给他们那40万只超龄鸡每只30元的补偿。当然他们可以作决定,如果收了这些钱,鸡只是否卖得出去,赚得多少,他们要作商业上的决定。但如果他们想不卖,我们也有方案帮他们销毁鸡只。他们要同意这个方案,我们才可以做。

记者:销毁方案的赔偿有什么不同?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这个我们也跟他们说了,大鸡、中鸡和小鸡分别是多少钱。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英文部分。)



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