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在警察学院结业会操演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六月二十一日)上午在香港警察学院结业会操上的演辞全文:

邓(竟成)处长、卓(振贤)院长、各位毕业学员、各位嘉宾:

  大家好。

  今天,香港又有二百三十四位负有崇高理想的青年,在香港警察学院完成严格而艰苦的训练课程,成功通过考验,正式成为亚洲一支最出色警队的一分子。我很高兴今天能够出席你们的结业会操,并与你们的至亲好友一起,分享你们结业的喜悦。

  各位毕业学员,你们加入警队是明智的决定。今天的结业典礼过后,你们便会调派到不同的岗位,投身警务工作,肩负服务社会、维护法纪的重任。这是一份既极具意义,又充满挑战的职业。将来,你们会经历不同的考验,也会从服务社群、贡献社会之中,获得巨大的满足。这是很多其他职业无法相比的。

  事实上,香港警队在国际上享负盛誉,公认为一支专业、尽忠职守及效率超卓的纪律部队。不论面对任何挑战或困难,香港警务人员均能紧守岗位,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尽心尽力维持治安,为社区提供紧急的支援。

  香港多年来位居全球最安全国际城市的行列,社会稳定繁荣。对于香港这一个荣誉和成就,香港警队功不可没;香港市民都应当感激警队同人的努力和付出。

  二○○五年十二月,我作为世界贸易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主席,在湾仔会议中心主持会议时,会场外有大批外国和本地示威者示威。我清楚记得,警队当时以迅速、专业而有效的反应,在短时间内用文明的手法控制局面,获得世界的认同,不少与会代表都当面就此向我、向香港特区政府表示感谢。本月初,中环一项示威曾突然使交通停顿,但警队短时间内就控制了局面,使交通回复正常。警队的专业表现和服务,再次得到社会的肯定,我亦为警队的专业精神感到骄傲。

  各位学员,你们将成为警队的生力军。警队的优良传统,必须通过你们的努力薪火相传。随着社会迅速发展,今时今日,市民大众对警队服务的要求、对警务人员的期望不断提高,你们日后在工作上面对的挑战会更加重大。

  我希望各位能够秉承警队的优良传统,以公平、公正的态度执法,不屈不挠地勇敢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我有信心各位定能把训练课程中所学会的纪律、知识和技巧等,灵活应用于实际工作,并从工作中不断学习和汲取经验,与时俱进,精益求精,成为警察队伍的栋梁。

  北京奥运会即将举行,香港特区很荣幸可以协办奥运马术项目。我期待各位毕业学员及全体警队成员,以兴奋和荣耀的心情,同心协力,保证这项国家盛事顺利举行,并且在全球注视之下,再一次展示香港举办国际盛事的能力,展现香港警队的高度专业水平。

  最后,我再次恭贺所有毕业学员,谨祝你们工作顺利,前程锦绣。

  多谢各位。



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1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