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幝山道将有限度重开
*********

  在六月七日连场暴雨后,幝山道近深屈道的天然斜坡发生大型山泥倾泻,导致通往大澳的陆路交通受阻。在当局连日不断抢修后,较紧急的修复工程已经完成,幝山道该路段其中一条行车线将於明日(六月二十日)上午十时重开,并实施单线双程行车。

  下列新大屿山巴士路线将同时恢复正常服务:

                 六月二十日首班车
                   开出时间
路线          起点   (依常规时间表)
──          ──   ─────────
1(梅窝-大澳)     大澳    上午十时三十分
             梅窝    上午十时十分

2(梅窝-昂坪)     昂坪    下午十二时十分
             梅窝    上午十时十分

11(大澳-东涌市中心)  大澳    上午十时十五分
             东涌市中心 上午十时十五分

21(大澳-昂坪)     昂坪    上午十时三十五分
             大澳    上午十时十五分

23(东涌市中心-昂坪)  昂坪    上午十时十分
             东涌市中心 上午十时十分

  此外,梅窝往大澳的通宵路线N1及红戛往昂坪的假日路线1R亦会恢复正常服务。当未恢复常规巴士服务前,第21号(大澳-昂坪)的特别班次将维持运作。

  当该段幝山道有限度重开及巴士服务回复正常后,现时由运输署提供来往大澳与东涌的特别渡轮服务将於六月二十二日(星期日)起停止运作。居民仍可继续使用往来屯门、东涌、沙螺湾及大澳之间的常规渡轮服务。

  路政署发言人表示,在该段幝山道发生山泥倾泻的地点虽然已完成较紧急的修复工程,但仍需进行安全护栏及其他道路设施的工程。路政署会加快进行这些工程,以尽快恢复此路段双线行车。

  由於土木工程拓展署辖下土力工程处仍在评估幝山道及大澳道天然斜坡山泥倾泻的潜在剩余风险,该处建议,为确保安全,在红色或黑色暴雨警告或山泥倾泻警告发出时,需临时封闭幝山道及大澳道。驾驶人士须留意当局发放的有关消息。

  临时封闭幝山道及大澳道会影响通往大澳的陆路交通,运输署会与相关部门及公共交通机构紧密联系,并透过传媒、运输署热线(电话:2804 2600及183 4567)、离岛民政事务处及大澳乡事委员发放最新的交通消息。此外,新大屿山巴士公司也会提供热线服务(电话:2984 9848),让居民知悉最新的交通安排及道路开通情况。



2008年6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