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於利便贸易指数排名首位
*************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今日(六月十八日)发表的报告,香港被评定为全球最利便贸易的经济体系。该报告对全球118个工业化和发展中经济体系在利便贸易方面的要素作出比较和分析。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欢迎该报告,他表示:「我高兴获悉,香港在世界经济论坛与国际贸易专家和业界人士共同发展的“2008利便贸易指数”中排名首位。」

  「这显示国际社会对香港公开透明和高效率的贸易基建,给予正面肯定的评价。」

  世界经济论坛2008年全球利便贸易报告是首次发表。报告是世界经济论坛就各经济体系有关贸易便利化的各项因素、政策和措施作出多年研究而得出的结果。“利便贸易指数”涵盖四个范畴,即蒥场准入、边境行政管理、交通及通讯基建和营商环境。

  曾俊华表示,研究结果显示香港在四个范畴均表现卓越。

  「我们会继续致力奉行自由蒥场准入及进口货品免关税的措施。」

  「最近取消葡萄酒和啤酒税,及免收酒店房租税的决定,均足以证明我们的决心。」

  「我们对发展中经济体系的蒥场促进工作、在利便人才输入香港所作的努力及政府公布引入竞争法,都显示我们决心确保利便投资者进入蒥场和为他们提供公平的营商环境。」

  曾俊华又提及最近启用的深港西部通道,并表示香港将继续在跨境基建上作出投资,确保交通及通讯基建达致最高效率。

  他说香港会继续透过改善监管效率利便贸易,以期减少遵从规定的成本。

  曾俊华说∶「我们会继续推行便利自由贸易的政策,同时确保适度的政府规范,好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公平的营商环境,和令香港在便利货物和服务贸易方面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