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市民不要服用含有无标示西药成分的壮阳产品(附图)
************************

  徖生署今日(六月十八日)呼吁市民不要购买或服用两种分别名为「口服液(男性至宝)」及「温养」的壮阳产品,因他们含有无标明的西药成分,可能引致严重的副作用。

  徖生署发言人说,徖生署近日加强监测市面产品,在近来一次监测行动中取得该些产品的样本作化验。

  化验结果显示,他们含有常用於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的「昔多芬」、其类似物「acetildenafil」及另一款用於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的药物「vardenafil」的类似物「pseudovardenafil」。

  徖生署今午随即采取行动,从零售商及分销商检获一包「口服液(男性至宝)」及三百六十七包「温养」。署方亦已指令分销商从市面收回有关产品。

  发言人表示,「昔多芬」、「vardenafil」及他们的类似物的副作用包括低血压、头痛、呕吐、头晕及暂时性视力模糊。他们可能和某些药物例如硝酸甘油(nitroglycerin)产生化学作用,令血压降至危险水平。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含有昔多芬或「vardenafil」的产品必须事先注册,并须有医生处方及在药剂师监督下才可购买。

  市民应立即停用该些产品,如服用后不适,亦须尽快求医。

  他们应於办公时间内,将产品交给徖生署位於九龙南昌街三百八十二号公共徖生检测中心三楼的药剂事务部办事处,或将产品销毁。

  「口服液(男性至宝)」的入口商永丰(亚洲)贸易有限公司已经设立询问热线 2581 1283。而「温养」的入口商均轩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的询问热线为 2543 3237。

  发言人呼吁市民如有性功能障碍,应寻求医护人士的意见。



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