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福局首次推出环境卫生业技能提升课程
******************

  劳工及福利局今日(六月十七日)首次推出「技能提升计划」环境卫生业的政府资助课程。

  环境卫生业技能提升计划行业小组召集人甄瑞娴出席记者会时说:「现时全港约有三千间清洁公司,共雇用超过十五万名环境卫生从业员,为各类物业设施提供清洁服务。」

  「他们执行日常职务时,需面对各种风险,例如处理不同类别的废物,包括建筑废料、动物或禽畜尸体、化学或医疗废物及低放射性废物。由于只有少数从业员曾接受正规培训,业界认同有需要为基层从业员提供职业培训,提升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和保障公众卫生。」

  「政府拨出约二百九十万元作为环境卫生业技能提升计划首期课程的学费津贴,资助十七项课程,超过五千六百个培训名额。」

  出席同一场合的环境卫生业技能提升计划宣传小组召集人甄韦乔表示,环境卫生从业员必须掌握业内最新的知识及技能,以配合顾客对优质服务的要求。

  政府资助的课程包括害虫防治及废物处理技巧、合约管理知识、职安健和职业语文训练。

  有关课程现已接受报名,详情可致电热线二八三六 一二三四,或浏览「技能提升计划」网页(www.lwb.gov.hk/sus)。

  「技能提升计划」自二○○一年推出,至今已涵盖二十六个行业,开办逾一万个训练班,提供超过二十二万个培训名额,为在职人士提供专业及特定的技能训练,提升他们在劳动市场的就业能力及竞争力,以及推动持续进修与终身学习的文化。

  出席记者会的嘉宾尚有劳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书长(人力)陈静婉。



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