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长沙湾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长沙湾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六月十三日)说:「该核准图提供一个法定的土地用途纲要,指引长沙湾区的发展和重建。」

  规划区占地约三百二十八公顷,坐落西九龙的深水埗行政区内。

  约二点二公顷的土地划作「商业」地带,涵盖现有贸易广场、西九龙中心,丽新商业中心和长沙湾广场。

  约零点六公顷的土地划作「综合发展区」地带。一幅位于大埔道划作「综合发展区」的土地,预算作低至中密度住宅发展,另一幅位于通州街与发祥街交界处的土地则划作「综合发展区(1)」地带,预算进行综合重建,以住宅用途为主,并附设零售设施。

  划作「住宅(甲类)」地带的土地面绩约八十七点八公顷,此地带的规划意向,主要是作高密度住宅发展,包括现有的私人住宅楼宇和公共屋邨。

  划作「住宅(丙类)」地带的土地面绩约二点七公顷,主要是作低至中密度的住宅发展。此地带涵盖沿大埔道五个现有住宅发展项目和沿郝德杰道一块住宅用地。

  划作「住宅(戊类)」地带的土地面绩约二点二公顷,此地带的规划意向,主要是透过进行重建或改建计划而逐步淘汰现有的工业用途,使改作住宅用途,这类计划须向城规会提出申请。位于元州街与永隆街交界处的两块土地,以及位于医局街与发祥街交界处的两块土地,皆划作此地带。

  约三十九点八公顷的土地划作「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主要是提供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以配合当地居民及/或邻近地区的需要。此外,约二十六点八公顷的土地划作「休憩用地」地带,主要是提供户外公共空间作各种动态及/或静态康乐用途。

  约二十五点九公顷的土地划作「其他指定用途」地带,为特定用途提供土地,包括坟场和加油站。整个长沙湾工业区,则划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商贸」地带,主要是作一般商贸用途。

  划作「绿化地带」的土地面绩约五十点八公顷,主要涵盖呈祥道及大埔道以北的山麓。

  两块面绩共约一点一公顷的土地已指定为「市区重建局发展计划图范围」。荔枝角道/桂林街及医局街发展计划图将发展为商业/住宅用途,并包括公众休憩用地。海坛街/桂林街及北河街发展计划图将发展作商业/住宅/政府、机构或社区用途,并包括公众休憩用地。

  长沙湾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K5/31现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荃湾及西九龙规划处和深水埗民政事务处,于办公时间供市民查阅。

  上述核准图的复本现于北角和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http://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08年6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