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宣布委任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及岭南大学校董会主席
*************************

  政府今日(六月十二日)宣布,行政长官委任梁振英议员由二○○八年十月二十二日起接替钟瑞明,担任香港城市大学(城大)校董会主席,任期三年。行政长官同时亦委任陈智思议员在该日起接替梁振英议员,担任岭南大学(岭大)校董会主席,任期两年。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欢迎梁振英议员及陈智思议员分别出任城大校董会及岭大校董会主席。

  他说:「梁议员及陈议员皆是杰出的社会领袖,对高等教育界别以至整个香港社会均贡献良多。他们致力服务岭南大学校董会,为校董会提供不少宝贵意见,充分显示他们对高等教育的热忱。」

  「我深信新主席上任后,会继续带领城大及岭大积极面对未来的新挑战,包括为筹备334新学制下的四年制学士学位课程作好充分的准备。」

  梁振英议员是戴德梁行有限公司亚太区主席及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议员是亚洲金融集团总裁,并自二○○四年开始担任岭大校董会副主席。

  孙明扬局长同时向将在十月离任的城大校董会主席钟瑞明致谢,感谢他多年来对城大的杰出贡献。

  他说:「钟瑞明先生一直为城大作出无私贡献。他自一九九八年开始出任城大校董会的委员,并於二○○六年获委任为校董会主席。在他的出色领导下,城大成功完成多项重要的工作,包括更改校董会的成员组合以改善城大的管治。」

  根据《香港城市大学条例》(第1132章),城大校董会是大学的最高管治机构,可行使大学的权力,亦须执行大学的职责。现时,城大校董会有22名成员。

  岭大校董会是根据《岭南大学条例》(第1165章)设立的行政团体,可行使大学所获赋予的任何权力,亦须执行委予大学的所有责任。目前,岭大校董会有24名成员。



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