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行特别邮票「大熊猫」(附图)
***************

  香港邮政署长谭荣邦今日(六月十二日)宣布,一套以「大熊猫」为题的特别邮票将於七月一日(星期二)推出。三十七间集邮局将由当日起发售新邮票及相关邮品。

  中央政府在二○○七年送来一对大熊猫,庆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周年。大熊猫盈盈和乐乐於二○○七年七月一日首度公开亮相,至今刚好一年。香港邮政特地以「大熊猫」为题发行邮票,展现盈盈和乐乐自然流露的迷人风采。邮票一套四枚,票中照片分别裁剪成心型($1.40)、叶型($2.40)、熊猫头状($3)和花型($5),突出大熊猫滚圆可爱、悠然自得的模样。照片四周缀以形状相若的迷你粉彩图案,令构图倍添稚趣。

  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各邮政局的发售日期为六月十七日至三十日,而三十七间集邮局的发售日期则为七月一日。此外,上述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会由六月十七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和沙田中央邮政局公开展出。三十七间集邮局另於六月十七日至二十三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首日封盖销服务。

  在七月一日,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和沙田中央邮政局於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营业,而机场邮政局则於上午八时至下午五时营业。其他三十二间集邮局於上午九时至下午二时营业。

  谭荣邦亦宣布,盈盈和乐乐已委任香港邮政制作限量版大熊猫掌印连邮票珍藏纪念邮品,以筹款支援四川重建大熊猫基地设施。此次筹得的所有款项将全数透过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的「大熊猫基地震后重建基金」,拨捐作震后受损大熊猫基地设施的重建工程之用。



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2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