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立医院提高警觉应付禽流感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因应政府今日(六月十一日星期三)公布再发现本地家禽零售商的鸡只粪便样本呈H5N1禽流感阳性反应,医院管理局会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在严重应变级别下实施的感染控制措施,并已再次提醒前线医护人员,必须对禽流感提高警觉。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今日再次提醒公立医院急症室及普通科门诊诊所的前线人员,特别留意家禽从业员、曾前往家禽市场,并与禽鸟有密切接触的求诊人士。医院及诊所会为高危人士进行分流及评估,并在等候区设特定分隔范围。

  「徖生防护中心会为有关街市的家禽从业员进行医学监察。如需要入院,会安排他们入住位於玛嘉烈医院的医管局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该中心亦已准备就?接收第一批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

  「为进一步加强快速测试的实验室支援服务,公立医院的实验室网络会联同徖生署公共徖生检测中心,随时候命延长服务时间。有关实验室网络包括玛嘉烈医院、威尔斯亲王医院、伊利沙伯医院、玛丽医院及屯门医院。」

  「为配合公立医院的感染控制措施,急症病房的探访时间限制为每日不多於两小时及每次不超过两名探访人士;而疗养及复康病房的探访时间为每日不超过六小时,每次不超过两名探访人士。医院感染控制组会评估有关医院的情况而对义工服务作相应安排。」

  医管局提醒公众在严重应变级别下公立医院的感染控制措施,其中包括保持手部徖生、有呼吸道感染征状的病人及访客在医院及诊所范围内必须佩戴外科口罩。

  医管局会继续与徖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随时向公众及医护人员提供最新及重要讯息。



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