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十四题:政府资助的培训课程
****************

  以下为今日(六月十一日)在立法会会议上李国宝议员就政府资助的培训课程的提问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的书面答覆:

问题:

  政府在二○○七年十二月十九日的立法会会议上答覆本人的质询时表示,除了雇员再培训计划所提供的有关培训课程外,当局没有关於内地新来港人士报读政府资助的培训课程的个别数据。此外,有关部门/培训机构并没有就该等课程的成效按不同居港年期的学员进行个别评估。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有何程序评核政府资助的培训课程的成效、上次是在何时检讨该等程序,以及会否考虑加入新的评核准则,以便更妥善地监察该等课程在协助学员(例如属内地新来港人士的学员)觅得稳定工作方面的成效?

答覆:

主席女士:

  为了提升本地劳动人口的就业能力和竞争力,政府举办及资助了多项培训课程,以照顾具备不同背景及资历的本地居民的培训需要。这些培训课程包括由劳工处举办的培训计划、雇员再培训局提供的培训及再培训课程、职业训练局开办的课程,以及技能提升计划下提供的课程。有关部门及机构会不时进行检讨及评估,并在适当时候增加新的评核准则,以监察这些课程在达到预期目标方面的成效。有关评核这些课程的机制的详情载於附件。



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