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三宗肠病毒71型感染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十日)接获三宗肠病毒71型感染个案,呼吁市民提高警觉,预防肠病毒71型感染。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个案涉及两女一男,年龄介乎二岁至四岁,较早前从他们取得的样本经化验后,今日证实对肠病毒71型呈阳性反应。

  首宗个案涉及一名两岁女童,她於六月四日出现口腔溃疡及手脚出现红疹的征状。她於六月六日向私家医生求医,现时情况稳定。

  第二宗个案的病人为一名四岁男童,他居於深圳,於五月二十六日到香港,翌日出现发烧、口腔溃疡及手脚出现红疹的病征。六月一日入住玛嘉烈医院,於六月三日出院。

  第三宗个案影响一名四岁女童,她的手脚於五月三十日出现红疹及有口腔溃疡,分别於五月三十及三十一日到政府门诊和玛嘉烈医院急症室求医,她现已康复,不用留院。

  她就读的幼稚园曾报告有五名学生(包括个案中的女童)於五月二十四至三十日,出现手足口病的征状。徖生防护中心已向学校提供有关感染控制的建议,并於六月三日到访学校,至今并没有新个案发生。

  徖生防护中心现正作进一步调查。
 
  徖生防护中心於二○○八年至今共收到四十八宗肠病毒71型感染个案。在二○○四、二○○五、二○○六及二○○七年分别有三十五、八、十六及十二宗肠病毒71型感染个案。

  肠病毒71型感染是常见於婴孩及小童的病毒性传染病,也是引致手足口病的病原体之一。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五月至八月是感染手足口病及肠病毒71型的惯常高峰期。由於肠病毒71型感染是透过直接接触病者的鼻或喉咙分泌而传播,因此市民必需保持警觉性,并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 饭前、如厕后及处理完婴儿的尿片后应彻底洗手;
* 咳嗽或打喷嚏时应掩盖鼻口;
* 保持空气流通;
* 染有鼻或口腔分泌物的玩具或用具应洗干净。

  病童应留在家中,直至病愈才可回校上课,以免感染其他儿童。

  蒥民如欲获得更多有关资料,可浏览徖生防护中心网页 http://www.chp.gov.hk,或致电健康教育热线:2833 0111查询。



2008年6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3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