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与肇庆:投资中国致胜之道
**************

  今日(六月十日)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一个投资推广活动上,超过二百二十名美国商界代表到场了解有关行业在香港及中国的发展商机。

  「香港与肇庆:投资中国的致胜之道」推介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及肇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推介会设有个案分享及实用建议的环节,让与会者掌握在中国成功开展业务及抓紧区内庞大发展机遇的秘诀。此外,与会者也认识到透过在香港建立地区总部,以管理其在大珠江三角洲及大中华地区的生产及营运设施所带来的效益。研讨会推广的致胜之道,就是在大珠江三角洲进行生产及采购,并同时利用亚洲最便利营商城市-香港的国际商贸环境。

  香港和肇庆的代表团分别由投资推广署署长卢维思及肇庆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浩明率领。

  卢维思表示:「香港是美国企业打进亚洲市场的落脚点及管理区内业务的理想基地。美国是香港第二大贸易伙伴及最大直接投资来源地。在二○○六年,美国对香港的直接投资为三百五十六亿美元。目前,香港有超过一千二百间美国企业,而当中七成为地区总部及地区办事处。」

  卢维思续表示:「在港的美国企业多从事专业服务,而不少著名的美资会计和法律事务所,以及顾问公司皆在港设立办事处。此外,不少大型的美资金融机构、保险公司及投资银行均在港经营。众多在港的美资企业也透过香港逐步加强中国大陆的业务。随中国大陆经济发展日趋蓬勃,将为在港的美国企业带来更多商机,业务长足增长。」

  杨浩明说∶「肇庆位於广东省的中西部,离广州只有一百公里。一小时内可到达广州,往香港及澳门亦仅三小时的车程。这几年我们的经济发展迅速,已成为海外投资者的投资热点。」

  「美国与肇庆在多方面的关系都非常密切,包括商贸、旅游、教育及科研等。去年美国与肇庆的贸易总额为七亿零八百万美元。直至目前?止,共有一千三百家海外公司在肇庆,其中包括五十九家美国公司,对肇庆发展成?现代工业城市起了莫大帮助。肇庆市未来发展重点包括金属铸造、再生能源、机器铸造,尤其是汽车零件、特殊机械、一般机械、资讯科技以及生化药业等,为美国投资者提供庞大的商机。」杨浩明补充说。

  推介会包括一个个案研讨环节。 花旗集团刚退休的亚太区环球关系执行董事Gary Clinton 以及礼恩派公司副总裁阿诺德伯尼分享了在香港及肇庆营商的宝贵经验。美国德勤LP合伙人程广介绍投资香港及内地需注意的实务事项。香港贸易发展局驻芝加哥代表谭小康为有意向中国拓展的公司介绍了它们的服务。最后,肇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局长唐海洲向与会者简介了该局提供的服务。



2008年6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3时0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