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副局长和政治助理的薪金
***********

  就传媒查询有关透露副局长和政治助理的薪金的问题,政府发言人今日回应如下:

  「政府已按一贯的做法披露副局长和政治助理的薪金资料。当局在去年十二月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开设副局长和局长政治助理的职位和薪酬条款时,已清楚交代副局长(即每月193,775元至223,585元)及政治助理的薪酬范围(即每月104,340元至163,963元),以及细分的薪金点。

  副局长和政治助理的薪酬范围属于公开资料。但每个员工的具体薪酬,是个人资料,我们不能随便公开。个别副局长和政治助理的薪酬,按他们的工作经验,资历和过去的薪金水平而有所不同。公开这些个人资料,会造成不必要的互相比较和人事管理的困难。

  这个做法,与当局就公务员所作的安排一样──如果同一职级内有不同薪点,政府不会公开个别同事的具体薪酬。这亦与很多大型私人机构,官方机构及外国政府的做法一致。

  不过,考虑过一些立法会议员的意见后,我们会提供每一薪金点的副局长和政治助理人数分布情况(载于附表)。

  在这事情上,政府已尽量披露有关资料,力求在不损害上述原则及公众知情权之间,取得平衡,希望大家理解。」




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5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