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在乐群社会服务处卖旗日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在乐群社会服务处卖旗日揭幕礼上的致辞全文:

郑耀棠主席(乐群社会服务处主席)、李宗德主席(筹款委员会主席)、王赐豪医生(卖旗筹款活动召集人)、陈婉娴议员(乐群社会服务处副主席)、林淑仪司库、各位来宾、各位义工:

  各位早晨,很荣幸获邀出席今早的乐群社会服务处5.31卖旗日揭幕礼,为今日的卖旗筹款活动揭开序幕,并为准备出发的卖旗义工打气。

  一直以来,乐群本「助人自助,敬业乐群」的精神,以自资运作的模式,推行各式各样的培训及就业计划,协助基层人士提升竞争能力。乐群近年又积极发展社会企业和推动创建社会资本的计划,为社区提供服务之余,亦为低学历低技术的弱势社群提供就业机会,帮助他们跨越障碍,自力更生。

  乐群透过「伙伴倡自强协作计划」,於二○○七年年创办了两项分别为「销售健康食品及保健用品」和「提供物业支援服务」的社会企业,为低学历低技术中年人士、新来港人士和三行师傅提供职位。此外,乐群近期再度获「伙伴倡自强计划」拨款九十万,现正积极筹备第三项社会企业计划,协助待业、新来港妇女、中年人士、低学历青年、再培训课程学员就业。

  在推动社会资本的发展上,乐群社会服务处亦作出了不少贡献。乐群曾获得「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的拨款,於二○○四年及二○○六年推行「家居维修合作社」和「千色服式」这两个协助中年人士就业的计划。

  我曾经於今年二月与一班参与「千色服式」的制衣工友闲谈,她们对我说在参与这个计划前,备受失业和开工不足的问题所困扰。参与这个计划令他们得以一展所长,不但学会经营合作社,还有机会参与社区活动,真正做到助人自助。

  至於「家居维修合作社」计划,则集合了一批三行师傅,成立合作社,同样是成功的典范。

  我知道在参与今天卖旗活动的义工当中,有不少是以上计划的三行及制衣工友;而乐群亦正积极加入新的元素,深化及丰富现有的营运模式。我祝愿你们能继往开来,续创佳绩。

  虽然有部分计划获得拨款以及得到有心的机构和人士的捐献,乐群仍需要更多的经费以持续现有服务的营运,以及开拓新的服务和计划,造福更多香港市民,尤其是弱势社群。义工行善最乐,我要为愿意献出宝贵时间参与今次卖旗活动的义工打气,并希望市民慷慨解囊,使今天的筹款活动创出美好成绩。

  多谢各位。



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9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