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捷克共和国与香港法律界签订协议(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五月三十日)在捷克共和国首都布拉格见证香港律师会与捷克共和国大律师公会签署谅解备忘录。

  曾俊华表示谅解备忘录的签订体现了捷克的企业家精神,他说:「这将促进两地在法律专业层面上建立新的伙伴及合作关系,在未来的日子,我相信其他专业团体也有类似的发展。」

  今日是曾俊华到访布拉格的第二天,他出席财政部长Miroslav Kalousek的午宴、接受一间捷克电视台的访问,以及向捷克媒体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

  布拉格也是曾俊华为期一周的中欧访问最后一站,早前他到访了奥地利及斯洛文尼亚,会晤了当地政府高层官员、商界及银行界领袖。

  曾俊华认为今次行程取得满意成果,而随行的商界访问团亦在这三个国家找到了很多互惠互利的商机。

  其中一些项目,例如排放交易以控制全球暖化,更获得迅速的回应;而当地很多官员都同意有需要打击通货膨胀,以保障人民的利益;此外,食物和商品价格的波动亦备受关注。

  曾俊华说:「我们身处不同的社会,但却面对相似的问题。我们若能携手合作,可更有效地解决困难。」

  「我向他们解释了香港的低税率和零征税政策所带来的正面效果。香港奉行低税制,甚至在某些方面是零征税,受雇人士得以保留大部分薪金。」

  财政司司长将前往英国,并於星期一开始官式访问伦敦,六月四日返港。



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