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宣布委任师训与师资谘询委员会主席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宣布,行政长官已委任张百康为师训与师资谘询委员会(师训会)新任主席,任期两年,由二○○八年六月一日至二○一○年五月三十一日。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说:「张百康先生是杰出的教育工作者,在中学和专上界别均有丰富经验。他曾致力服务香港教育学院校董会和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等组织,亦曾出任师训会委员。充分显示他对教育的热忱。」

  孙明扬特别向即将离任的师训会主席程介明教授致谢。孙明扬说:「我们衷心感谢程教授领导师训会,贡献良多。在过去六年,他为师训会注入新的目标和动力。在程介明教授出色的领导下,师训会在师资培训及发展的议题和政策上,担当重要的角色,向政府提供了不少宝贵建议。」

  孙明扬同时感谢陈维安、林李端仪、卢敏玲教授及袁天佑牧师四位即将卸任的委员为师训会作出的贡献。

  师训会现正全面检视教师专业发展,即教师职前教育、入职教师启导和在职教师持续专业发展。

  师训会的成员名单(二○○八年六月一日)如下:

主席:
张百康*

委员:
张凤仪博士
张文彪博士
张黄韵瑶博士
戴何天美*
许俊炎*
高彦鸣教授
李子建教授
麦陈尹玲
伍国雄博士
谢锡金教授*
黄美美博士
黄素玉
黄若娴修女
杨子信*

当然委员:
教育局局长或其代表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秘书长或其代表

注:*为新任委员



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