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香港原创漫画巡礼开幕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在香港原创漫画巡礼开幕仪式的致辞全文:

黄(玉郎)会长(香港动漫画联会会长),冯(永业)总裁(生产力促进局行政总裁),杨(伟雄)总裁(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各位嘉宾:

  今天是香港原创漫画巡礼的开幕日。有鉴於最近四川发生地震,全港漫画界与全国人民一样,非常关心四川灾情,希望向四川灾民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本港动漫画界已全力参与抗震救灾的工作。今次开幕仪式会作出特别安排,组织了「漫画连心、关怀四川灾民」的活动,以漫画向身在灾区的同胞发出关怀的信息及希望。此外,本港动漫画界亦募集了一笔善款,赈济受地震影响的灾民。我在此先感谢本港动漫画界对协助抗震救灾所作出的努力。

  特区政府一向十分重创意产业的发展,支持举办今次原创漫画巡礼便是一个例子。今天的漫画巡礼,会展出本港原创漫画过去发展的成就,以及一些得奖的优秀作品。一直以来,本港的动漫画业利用创意,创造出不同的动漫画佳作,将香港发展成为市场总额达到港币10亿元、读者人数达30余万、普及程度在亚洲仅次於日本的重要市场,而一些动漫画较先进的地方如日本及法国等,亦已经注视本港动漫画业的发展,并与香港业界进行各种不同的合作。我绝对有信心本港动漫业将会继续蓬勃健康发展,获得更大的成就。我们最近到深圳参与一个大型创意文化展览,帮助业界开拓内地市场,动漫画亦是我们其中展览的重点。

  今次漫画巡礼开幕后,我们会继续在港九新界不同地方进行巡回展览,令全港市民更了解及认识香港漫画界的发展和成就。

  漫画可以带给读者希望,鼓励他们向理想努力奋斗。希望今次原创漫画巡礼,能够启发更多本港的创意新一代投入发展,而今天的关怀四川灾民活动,亦能同样为受四川地震影响的灾民带来振作和希望。

  谢谢!



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