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八至○九年公务员薪酬调整
***************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公布,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已确认了二○○八年薪酬趋势调查结果(即「薪酬趋势总指标」)。从「薪酬趋势总指标」扣减二○○七年至○八年的公务员递增薪额开支后,得出以下的「薪酬趋势净指标」:

              公务员递增
              薪额开支
             (占二○○七年
              至○八年公务员
        薪酬趋势  薪酬总开支的 薪酬趋势
薪金级别    总指标   百分比)   净指标
        (a)    (b)  (a)减(b)
----   -----  -----  ----- 

高层薪金级别
(月薪$45,971  6.90%    0.60%    6.30%
至$91,765)

中层薪金级别
(月薪$14,990  5.87%    0.58%    5.29%
至$45,970)

低层薪金级别
(月薪$14,990  4.47%    0.57%    3.90%
以下)

  根据既定机制,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会在考虑以上的「薪酬趋势净指标」及其他相关因素(即经济状况、政府的财政状况、生活费用的变动、职方对薪酬调整的要求,以及公务员士气)后,决定二○○八至○九年的公务员薪酬调整比率(如有的话)。有关调整如涉及额外财政影响的话,将需由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准。



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