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八题:留宿幼儿中心和儿童院舍
*****************

  以下为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立法会会议上陈方安生议员就留宿幼儿中心和儿童院舍的提问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的书面答覆:

问题:

  有评论指出,近期流行性感冒、肠病毒、呼吸系统疾病及其他传染病的季节性爆发,对营办留宿幼儿中心和儿童院的受资助非政府机构的人手及其他资源构成极大压力。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社会福利署对上一次于何时就上述非政府机构获提供的非经常及经常资助进行有系统的检讨,以确定资助额是否足够应付员工成本及其他营运开支;及

(二)有否评估现时获认可符合资助要求的非政府机构的员工及营办的水准,是否足以保障该等机构所照顾的儿童的健康及福利;若有评估,结果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社会福利署(社署)密切监察服务需求,并认为就营办留宿幼儿中心和儿童院舍的非政府机构而言,目前获认可应用于资助服务之人手及营运水准,已足够保障服务使用者的健康及福利。社署经常与这些服务机构保持接触,以了解他们在运作和资源方面的需要;亦会不时检讨资助水平,以确保有关机构能有效提供服务。



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