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自学计划助妇女提升能力(附图)
***************

  政府会继续与妇女事务委员会和其他协办机构紧密合作,提升「自在人生自学计划」的内容,以帮助更多妇女提升能力,培养积极的生活态度。

  该计划是妇女事务委员会、香港公开大学、商业电台,以及近八十个妇女团体和非政府机构携手推行的学习计划,让不同年龄和教育程度的妇女有机会持续学习,提升个人能力。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五月十六日)在「自在人生自学计划」第四届毕业典礼上表示,该计划由奖基金拨款约一千二百四十万元资助,在二○○四年起试办三年。自二○○七年三月起,政府拨款约一千一百一十万元资助续办计划至二○一○年。

  该计划的课程内容与生活息息相关,包括处理人际关系、理财及健康,有助学员解决日常生活所遇到的问题。

  张建宗说:「学员除了可以收听电台广播进修外,亦可以选择参加由地区团体协办的面授课程,期间不仅可学习不同范畴的知识,学员之间亦可连结成网络,互相鼓励,彼此扶持。」

  「我很高兴告诉大家,『自学计划』由今年三月份学期起已在天水围开办面授课程,让区内妇女亦能受惠,我深信这计划定能帮助她们提升能力和融入社区。」

  他说:「报读『自学计划』」的人数每年递增,至今已有超过二万三千人次报读有关课程,有助推广终身学习的风气。」



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