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总结法国之行取得满意成果(附图)
*********************

  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于五月十一至十四日到访巴黎期间,与多位法国政治、文化及商界领袖会面,他们对香港致力发展成为亚洲文化枢纽和葡萄酒分销中心,以及成功筹办八月奥运马术比赛,给予积极回应。

  唐英年分别会晤了经济、工业与就业部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嘎尔德、农业与渔业部部长米歇尔.巴尔尼埃,及外贸事务国务秘书安娜-玛丽.伊特拉克,向他们介绍香港最新的发展情况,并特别提及特区政府锐意将香港发展成为亚洲葡萄酒分销中心所带来的商机。

  唐英年说:「各位部长都希望加强与香港的经济联系。他们欢迎香港最近的酒税宽减措施,亦非常支持以香港作为进入亚洲酒类市场的平台。我很高兴法国政府同意我的建议,通过双边安排与我们分享他们推动葡萄酒贸易和旅游方面的经验,以及提供试酒技巧培训。双方亦希望法国葡萄酒业更多参与香港举行的酒品展览。这些措施将提升我们的相关软件,配合本港葡萄酒行业的发展需要。」

  在与有关官员会面期间,唐英年重申香港会透过世贸进程,推动贸易自由化。应法方的要求,他将大力促进两地股票交易所及证券监管机构的双边合作,并分享香港在维护良好营商环境的经验。

  唐英年先后出席了在法国深具影响力的法国国际企业联合会主办的午宴,以及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事处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商务午餐会。他在发言时呼吁与会的商界领袖,以香港作为打入亚洲市场的跳板。

  唐英年表示:「凭着便利的营商环境、与内地的自由贸易协议及多项重要基建项目,香港提供大量商机。」

  在与文化及交流部部长克丽丝蒂娜.阿尔巴纳尔的会议上,唐英年简介香港建设文化艺术都会的愿景,以及西九文化区的项目。两人均认同,双边文化交流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唐英年到访了吉美博物馆及庞比度中心。它们分别以亚洲艺术和当代艺术的丰富馆藏而享负盛名。两个机构对与香港博物馆,特别是未来西九文化区的M+合作交流表示兴趣。

  唐英年亦与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主席贝尔纳.阿尔诺会面,并见证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路易.威登文化基金签署合作意向书,在二零零九年于香港艺术博物馆展出基金收藏的精选艺术品。

  唐英年表示:「这个展览将展出路易.威登文化基金收藏的现代及当代大师作品。这是基金藏品首度于海外展出。我们很高兴基金对香港投信心一票,并期待与基金手合作,举办一个空前成功、有国际影响力的展览。」

  唐英年亦与合作与法语国家事务国务秘书阿兰.若昂岱及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会面,就双方共同关心的事务交换意见。

  唐英年亦期望法国这个拥有悠久马术传统的国家,派出最佳运动员和马匹参与香港八月的奥运马术赛。

  唐英年在总结欧洲行程时说:「欧洲的政界和商界领袖对于香港实行『一国两制』充满信心。他们乐见香港的选举制度逐步迈向普选,对香港的经济前景非常乐观,并非常关心香港保持增长和改善生活质素的各种措施。」

  唐英年将于五月十五日返抵香港。



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