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谈赈灾工作(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五月十四日)下午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赈灾方面,如何帮助灾民?

民政事务局局长:四川发生了严重地震灾害后,温家宝总理很快便到达了救灾现场,并一直留在四川灾场。我了解到他回应香港记者询问时说,很多谢香港同胞对于救灾工作的支持。实际上,我们看到全国四方八面都支持灾区,香港各界人士亦很积极响应赈灾行动。除了特区政府建议并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拨出了三亿五千万元赈灾外,各界人士亦很踊跃响应。民政事务方面,民政事务总署辖下二十个公众谘询中心已经设立捐款收集箱,同事告诉我,陆陆续续有市民捐款赈灾,表达心意。灾情严重,每人都可出一分力量。

记者:志愿机构方面......

民政事务局局长:多个志愿机构实际上正在做不少工作,有些慈善团体与我有联系、与民政局亦有联?,有些慈善团体一直以来举办以香港为对象的赈灾活动,但都取得了我同意,将善款捐赠给内地四川灾区。



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