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探访奥斯陆民众中学(附图)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奥斯陆时间五月九日)探访挪威奥斯陆唯一一所民众中学Ronningen Folk High School。

  在访问期间,他听取了有关该校背景和架构的介绍,并且参观学生的艺术展品,以及欣赏他们的音乐及电影作品。

 民众中学为一年制的寄宿学校,为挪威提供正规教育以外的课程,以培育「全人」为目标。它们提供一系列不同的课程,如艺术、手工艺、媒体及音乐等。

  除了民众中学,孙局长亦到访一间高中,它提供的课程包括学术科目和关於电力和电子、艺术和设计,以及传媒和沟通的职业训练。

 早上,孙局长与挪威国会的教育、研究及教会事务常务委员会主席Ine Marie Eriksen Soreide会面,双方就在改善教育制度方面正面对的挑战交换意见。他之后到访教育及研究部的教育及培训处,听取了有关挪威幼稚园和学校制度的简介。

  孙局长亦拜访了中国驻挪威大使高建,并出席由她主持的晚宴。

  孙局长表示这次访问芬兰和挪威很有成果,因为可以亲身了解这两个北欧国家教育制度的运作实况。他与两国的教育官员和教育界同工分享经验,为优化教育工作,培育下一代,装备他们,让他们拥有终身学习的能力。

  在五月八日(奥斯陆时间),孙局长透过一整天的行程去了解挪威高等教育制度的发展。

 他首先与教育及研究部的研究及高等教育秘书长Jens Revold会面,知悉挪威正致力使其大学国际化。孙局长指出人材是香港最重要的资产之一,并简介了香港用以吸引海外人材来港所采取的措施。

  他随后与该部负责高等教育及挪威教育质素保证局的官员见面,听取了挪威在改革高等教育制度的质素,和认可高等教育院校方面的工作。

  接孙局长到访奥斯陆大学,与多位教职员见面,了解该大学的背景,及在高等教育、教师培训及提升学生创作力方面作出的努力。奥斯陆大学是挪威最大和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成绩斐然,在过去数十年间有四位诺贝尔奖得主。

  他又在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举行的酒会中,向在场的各社会领袖发表演说。

  孙局长今日(奥斯陆时间五月九日)结束芬兰和挪威的访问,明日回程返港。



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6时3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