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致力提升建造业安全(附图)
***************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麦齐光今日(五月八日)表示,政府会继续致力提高本港建造业的安全表现。
   
  麦齐光在二零零七年年度公德地盘嘉许计划颁奖典礼上说:「建造业安全的整体情况续有明显改善,每千名工人的意外数字由二零零六年的六十四点三宗下降至二零零七年的六十点六宗,减幅约为百分之五点八。」
  
  虽然意外数字下降,麦齐光说建造业与其他行业相比,意外率仍然稍高,仍是较高风险的行业。
  
  为了进一步提升建造业的安全表现,发展局已采取一系列安全措施。
  
  麦齐光说:「为了在维修、保养、改建及加建工程推广安全及良好的作业方式,我们已於二零零七年年度公德地盘嘉许计划加入一个特别奖项,给予在此类工程中,表现最佳的工地。」

  「我们会继续与建造业议会合作,推行措施以提高天枰安全,加强地盘车辆的倒后安全管理及使工人在酷热天气下工作得到保障。」

  他说:「我们亦将会在公共工程合约中引入合约条文,要求承建商前线管理人员及主管参加特定安全训练,加强工业安全的警觉性及知识。」

  「为了更有效及更直接地监察工地的安全管理,发展局计划引入措施,限制公共工程合约『判上判』的层数,特别是高风险的工序,例如拆卸、搭棚及在密闭空间进行的工程。」

  政府自一九九五年起举办公德地盘嘉许计划,目的是嘉许公德表现优良,能在工地提供高水准的安全及环保施工环境的承建商。

  二零零七年年度公德地盘嘉许计划反应踊跃,共有一百三十九个工地参加,为历届之冠,其中五十六个获得公德地盘奖,当中公共工程项目和非公共工程项目各占一半。此外,有二十四个参赛工地因为环境管理表现杰出而获奖。

  出席颁奖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房屋署副署长(发展及建筑)冯宜萱、环境保护署助理署长(环保法规管理)邓建辉、建造业议会主席代表何安诚、香港建造商会会长黄天祥、香港建筑业承建商联会副会长郭栋强、香港工程师学会副会长陈嘉正博士和香港建筑师学会义务秘书长许文博。



2008年5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