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到达挪威访问(附图)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赫尔辛基时间五月七日)结束在芬兰赫尔辛基的访问,前往挪威奥斯陆继续行程。

  今日孙局长与芬兰教育及科学部秘书长Helja Misukka会面,了解该部门推行大学改革的决心。他们亦就教育事务交换意见,特别是芬兰在大学国际化方面付出的努力。

  早前,孙局长参观了EVTEK应用科学大学,这所应用科学理工学院,专门提供科技、工商管理、艺术和设计的培训。

  此外,他亦访问了由政府资助、主力在科学研究的芬兰专科院校。期间院长和副院长向他介绍了该校在支持和促成高质素的研究和培训研究员方面作出的努力。

  除了与官员会面和到访学校和大学,孙局长昨日(赫尔辛基时间五月六日)在赫尔辛基亦出席了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主持的酒会,与各社会领袖见面。

  他承诺香港将会继续培育年青一代成为知识广博、适应力强、有独立思考及创意的人才,以面对目前瞬息万变的世界。

  孙局长表示:「为了帮助我们的学生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面对挑战,我们正透过全面的教育改革装备他们,培养他们终身学习的能力。」

  他指出教育占政府的总开支中最大部份,每年用在这方面的支出超过500亿元。他又简介了政府多项改善香港教育制度的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在九月开始的学年延长公营小学及中学的九年免费教育至十二年、在高中及大学推行新的学术架构、及设立180亿元的研究基金以支持香港高等教育院校的研究活动。

  孙局长说:「要维持香港亚洲国际城市的地位,我们透过教育和再培训,致力增加及提升本地的人材。」

  除了培育本地人材,香港亦鼓励海外人仕来港。政府会推出的措施包括扩展现有的国际学校及发展新的国际学校、增加非本地生的限额和放松对他们的就业和入境限制,以及为本地和非本地生成立一个10亿元的政府奖学信托基金。

  在五月六日(赫尔辛基时间),孙局长到访一所为七至十五岁的学生提供基础教育的综合学校,其后他与劳工及经济部秘书长Mikko Alkio会面,了解该部的拨款政策,以及在创新策略及研究方面的工作。

  此外,孙局长亦会见了赫尔辛基大学的候任校长,并到访大学内的教师训练学校,与老师和学生就教授英语作为第二语言交流意见。

  孙局长在星期三(赫尔辛基时间五月七日)傍晚结束芬兰访问前往挪威奥斯陆继续行程。



2008年5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7时4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