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十四题:耗用食水情况
*************

  以下为今日(五月七日)立法会会议上刘江华议员的提问和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的书面答覆:

问题:

  关於本港耗用食水的情况,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 过去5年,住宅用户和商业处所每年分别耗用的食水量和缴交的水费及排污费总额为何;

(二) 有否评估住宅和商业处所的耗水量近年有否上升趋势,以及耗水量的升幅与该等处所数目的升幅如何比较;及

(三) 过去3年,用於宣传节约用水的开支是多少,与之前3年的有关数字如何比较;以及有否检讨这方面的宣传工作是否不足?

答覆:

主席女士:

  为珍惜匮乏的水资源,我们一直积极地推广节约用水,包括在电视和电台播放政府宣传短片和声带、在水费单印上宣传信息等。同时,为保证香港长远有足够的食水供市民使用,我们提出了一套全面水资源管理策略,其中包括加强推广节约用水。

  就问题的三个部分,现答覆如下:

(一)及(二) 请参阅附件。

(三) 过去3年,平均每年用於宣传节约用水的开支约为130万元,较之前3年平均每年开支约80万元有增长。我们会定期检讨在推广节约用水方面的宣传工作,并在建议的全面水资源管理策略中,加强节约用水的公众教育。



2008年5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