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深港联合杜邦公司发展太阳能科技(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五月五日)与深圳市政府宣布合作发展首个「深港创新圈」重大科技项目,与杜邦公司合作设立太阳能研究及产业平台。

  根据今日签订的意向书,香港科技园公司会牵头于香港科学园设立太阳能研发支援中心,以协助香港及珠三角地区发展太阳能及有关的科技。杜邦公司会是首间落户进驻该中心的公司,在科学园建立其全球光伏电薄膜业务/研发中心。与此同时,深圳市政府会与香港合作,提供土地及其他设备支援太阳能科技的下游发展项目及产品制造。

  在签署仪式上,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说:「太阳能是一种洁净和可持续产生的能源。发展太阳能科技可减少在发电过程中使用矿物燃料,从而减轻空气污染及全球暖化的问题。是次合作设立太阳能研究及产业平台是深港联手倡议改善环境和促进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项目。」

  曾俊华续说:「我们很高兴杜邦公司选择了在香港设立他们的全球光伏电薄膜业务/研发中心。他们的选择确立了香港作为以创新及科技为本的公司在区内落户的首选地区。」

  在签署仪式上,杜邦公司全球副总裁、杜邦大中华区总裁苗思凯与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蒲禄祺及深圳市副秘书长高国辉联署意向书。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及深港创新及科技合作督导会议深圳方主席刘应力在场见证。

  马时亨表示:「最新的调查显示,全球对包括太阳能等再生能源的需求,日益增长。这个合作项目可以协助应付这需要,并且可以产生新职位及刺激有关的科技发展,带给香港重大的经济效益。」

  刘应力在签署仪式后表示:「深港合作就是要把两地的资源优势集合起来,形成更强大的国际竞争力。」

  他说:「这次深港两地政府联手设立太阳能研究及产业平台是去年五月『深港创新?』协议签署以来首个重要合作项目,就是最好的明证。」



2008年5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