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医疗专业人士协会成立典礼(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五月三日)下午于铜锣湾世贸中心出席香港医疗专业人士协会成立典礼的致辞全文:

江[明熙]会长、黎[桂康]主任、范[徐丽泰]总监、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兴出席香港医疗专业人士协会的成立典礼,亲身见证一班有干劲、有爱心的专业人士团结力量,服务社会。

  香港的医疗专业人员,多年来一直努力不懈,以高水平的技能,再加上专业的精神,为市民提供优良的服务。随着时代和环境的转变,我们在医疗卫生方面要面对愈来愈多的挑战,各个医疗专业更加需要紧密联系,携手合作加强基层的医疗服务。医生、牙医、护士、药剂师以及各个辅助医疗专业除了要各司其职,也要互相配合,共同为香港市民的健康把关。

  香港医疗专业人士协会的成立,正好提供一个平台,让各个医疗专业互相增进认识,加强合作。政府现正就医疗改革谘询公众,我们提出的建议对整个医疗制度以至各个医疗专业都会有深远的影响,因此我希望香港医疗专业人士协会能够把握机会,踊跃发表意见。

  我知道协会除了担当业内的沟通桥梁之外,也有计划积极参与慈善工作,例如推行「晨曦行动」,透过义诊和探访等活动,加强香港地区层面的健康教育,更打算在内地的贫困地区赠医施药,为国家的发展出一分力。协会致力发挥专业才能,扶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这份精神实在值得嘉许。

  香港的医疗制度卓越,我们的政策是确保?会有市民因经济困难而得?到适当的医?服务。但医疗服务只是硬件,我们确实需要更多有热诚的医疗专业人士投身义务工作,缔造一种互助互爱的文化,营造一个和谐融洽的社会。因此,我非常欣赏香港医疗专业人士协会的工作方针。我祝愿协会今后的工作能够顺利推行,会务蒸蒸日上,亦祝在座各位身体健康。

  多谢大家。



2008年5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1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