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改革开放三十年专题研习奖励计划」接受报名
*********************

  由教育局主办、以「改革开放三十年」为题的大型专题研习奖励计划,现正接受报名,欢迎全港中小学学生参加。

  奖励计划旨在鼓励学生认识及关心国家的发展、探讨改革开放为内地社会带来的转变、机遇和挑战,以及让学生们发展自主学习的能力和发挥创意,是教育局「改革开放三十年」系列活动重要的一环。

  教育局发言人说:「近年来学校在推动专题研习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同时在提升学生对国家的认识和国民身分认同方面不遗余力,是次活动正好提供机会将两者结合起来。今年适逢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相信同学们必定能在参与专题研习的过程中建立自主学习的能力,增进对国家的认识和对国民身分的认同,并且反思自己在转变的时代中的位置和角色。」

  「教育局会安排得奖队伍参加内地学习交流团,亲身了解改革开放的成果和路向。对於同学来说,交流团有助学生扩阔视野。我们相信学校定会鼓励学生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校方亦可利用此项活动配合学校的整体课程规划,以加强学习成效。」

  是项奖励计划以队际形式进行,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小学组以「故乡今昔」为主题,鼓励学生了解家乡在过去三十年的变化;初中组主题为「感受与见证」,让学生探讨改革开放为人们生活面貌带来的转变;高中组则以「继往开来」为主题,探讨国家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在不同范畴的发展,以及未来的路向。

  奖励计划截止报名日期为六月三十日,有兴趣参加的学生队伍需透过学校报名,并需於十月呈交专题研习报告。有关奖励计划的详情,请浏览教育局专题网页(www.edb.gov.hk/ReformOpeningUp)。

  除上述专题研习奖励计划外,教育局「改革开放三十年」系列活动尚包括十四场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就国家改革开放的不同方面发展发表演说,内容广泛,涉及政治、社会、民生、经济、科学、科技、艺术、教育、文化、体育运动等不同范畴。主讲嘉宾计有中央政策组泛珠三角小组主席杨汝万教授,以及香港大学教育学院讲座教授程介明。

  首四场研讨会已於四月份举行,其后十场研讨会将陆续於五、六月举行,详情请参阅附件。

  有关教育局「改革开放三十年」系列活动的详情,均已上载於上述专题网页,欢迎浏览。



2008年5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