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八间公立医院参与救治交通意外伤者(附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就今日(五月一日) 於西贡发生的严重交通意外事故,医院管理局提供下列有关紧急救治行动的资料:

  医院管理局於今日(五月一日)上午九时十四分收到消防处控制中心通知,在西贡发生一宗交通意外,公立医院需要准备接收大量伤者。

  根据既定程序,医管局立即知会多间公立医院的急症室,包括将军澳医院、基督教联合医院、伊利沙伯医院、威尔斯亲王医院、广华医院、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北区医院及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并实施紧急应变措施。有关医院随即作出相应安排和调配,预备接收伤者及为他们提供紧急治理。

  医管局和消防处保持紧密联系,并决定由包括将军澳医院及基督教联合医院派出两队医疗队,包括两名医生两名护士前赴意外现场为伤者提供紧急治理,基督教联合医院更遣派医疗指挥官负责在现场将伤者分流及协调各医院接收伤者。

  意外中,共有48名伤者分别送往八间医院。其中三名伤者不幸於送抵医院时证实死亡,另一名伤者抵达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伤者数目及情况列於附页,医管局会定时向新闻处汇报最新情况。

  医管局发言人对今次意外的伤者表示深切慰问,并会尽力为伤者提供最佳的医疗护理,以及心理上的支援协助,以促进他们的康复。



2008年5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