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率三千师生倒数百天迎奥运(附图/短片)
************************

  为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数100日这重要时刻,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四月三十日),亲自率领三千多名师生,进行全港学界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100日倒数活动「动感之都迎奥运」。

  来自五十多所中小学及幼稚园的师生,与出席庆典的主礼嘉宾教育局局长孙明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丘国贤和中联办副秘书长兼青年工作部部长王志民,都怀欢欣的心情、翘首期盼奥运圣火今天莅临香江,让香港成为在中国国土上接力传递圣火的第一站。

  孙明扬在活动庆典仪式上致辞说:「2008北京奥运,是全国热切期待的一大盛事。香港能够参与协办当中的马术竞赛,实在非常荣幸。」

  他呼吁学界积极参与有关北京2008奥运的活动,全情投入奥运马术比赛这项盛事,宣扬奥运团结、友谊和公平竞赛的精神。

  孙明扬特别多谢远道而来的国家田径队副总教练和四位国家运动员。他说四位国家运动员经过艰苦奋斗,以坚忍不屈的意志,在体育领域上大放异彩,为国争光。

  他并鼓励各位同学学习他们积极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

  学界庆祝北京2008年奥运会100日倒数活动,在香港湾仔运动场举行,旨在鼓励学生关注和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今天汇演的重点活动计有由幼稚园学生表现主题活力操、一千名中小学学生拼砌大型图案,包括「舞动的北京」及「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以表达学界携手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来临的欣喜;其他精彩项目还有醒狮及舞龙、合唱表演、钢琴演奏、武术示范。

  国家田径队副总教练阚福林,与四位国家田径运动员王梁宇、郝帅、刘亚男及刘孝生应邀出席活动,在场的观众都显得十分雀跃。四位远道而来的国家运动员除与部分同学对话,勉励他们不屈不挠,积极向上,并即场示范三级跳和400米赛跑。学生代表更获得难能可贵的机会,得到国家运动员亲自指导进行练习,让他们获益良多。

  「动感之都迎奥运」为教育局为迎接北京奥运而主办的「京港同心.弘扬奥运精神」系列重点活动之一。是次倒数活动由教育局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合办,并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办。有关该系列活动的详情,请参阅教育局网页:http://resources.edb.gov.hk/mce1/olympics/。



2008年4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