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访问九龙城区(附图)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前往全港最多学校的地区--九龙城区,区内幼稚园、中小学及大专院校合共超过二百间,而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公开大学也是位于该区。

  孙明扬局长在民政事务专员王天予陪同下,在行程首站前往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了解学院的全面发展与及学院锐意发展成为中医药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的努力。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是香港最早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中医药高等教育机构,亦是本港唯一开办中医药本科教育的机构。学院于1998年首次开办五年全日制中医学学士生物医学理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标志香港现代中医高等教育的开始。

  孙局长并且参观了大楼内孔宪绍博士伉俪中医药博物馆,了解中医药在本港的发展历史,博物馆搜集及整理了与香港中医药有关的文物,展示中医药与香港居民生活的息息相关。

  孙局长表示,中医药具有数千年历史,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的一环。

  孙局长亦在学院大楼内参观了中国银行(香港)中药标本中心,听取中心人员简介馆内展出的香港地方中草药,标本中心展藏丰富,展出矿物药、动物药和植物药标本超过一千件,包括国宝级的珍贵药材,并设有中药资料电脑检索处,储存近三千种常见中草药腊叶标本及电脑资料。

  孙局长其后往位于启德道的一间由数名有智障子女的家长,以及多名热心人士集资成立的餐厅。该餐厅以社会企业形式营运,希望透过聘用智障人士,协助他们自立。

  孙局长与食肆经理黄伟雄先生、多名雇员及智障子女的家长倾谈,局长除了关心雇员的工作情况及餐厅的营运情况外,还品尝了餐厅的拿手小食。

  孙局长其后到访位于龙岗道的基石进修中心,中心由教会人士自资营运,为一间非牟利教育进修中心,主要为新来港儿童及妇女提供适应课程,亦为区内长者提供活动场地。孙局长与中心内数名儿童聊天,了解该中心为他们提供的各种服务。

  孙局长随后在民政事务专员王天予陪同下,会见区议员及地区人士,就多项地区事务交换意见。




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