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在少年领袖团周年毕业大汇操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香港少年领袖团 ── 二○○八年度周年毕业大汇操」的致辞全文:

陈韵云主席、鲍志良司令、各位嘉宾、各位导师、各位家长、各位团员:

  大家好!我十分荣幸今日出席香港少年领袖团的毕业大汇操并担任主礼嘉宾。刚才我见到各位毕业的团员精神抖擞,步伐齐整地操过检阅台,充分反映团员过去九个月付出的努力和导师的悉心培育并无白费,亦显示出少年领袖团注重训练青少年严守纪律、克服困难、发挥团队合作精神等的优良传统。我在此向各位毕业的团员,衷心祝贺。

  参加少年领袖团的训练,不单可以锻炼个人的责任感、自信心、应变力及毅力,更可以培养个人的品格、公德心及领导才能。与此同时,大家亦可以善用余闲,服务社会,促进个人的成长,避免误入歧途,为其他缺乏奋斗目标或游手好闲的青少年朋友树立良好榜样。我期望大家毕业后,能够继续坚持参加少年领袖团的训练,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向其他的青少年朋友发挥正面影响。

  今年是我国主办奥运的重要日子,香港亦有幸获选协办奥运的马术比赛。作为协办奥运的城市,社会各阶层都会举办很多跟奥运有关的活动,为香港少年领袖团员大家提供很多服务社会的机会。本人深信服务社会是考验及表现领袖才能的最佳时刻。我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这些活动,无论是观众抑或义工也好,以协助国家和香港,办好二○○八年的奥运会。

  我亦希望藉此机会勉励大家要紧记少年领袖团的团训,在人生道路上无论遇到顺境或逆境,都要积极面对,勇于克服困难,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回馈社会。作为少年领袖团的团员,你们必须心存忠诚,维护及发扬团体的价值观及优良传统,时刻展现领导才能及青少年人的活力,肯定自我,创建光辉人生。

  最后,本人谨祝香港少年领袖团的发展一日千里,各位同学健康快乐,学业进步。多谢大家。



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