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资历架构五月五日正式推行(附图)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资历架构开展礼上宣布,资历架构和相关的法例将於五月五日正式推行,标志它的发展迈进一个新里程。

  孙明扬说:「资历架构为主流教育、职业教育和持续教育不同界别的资历,厘定清晰的标准。纳入资历架构的资历都必须通过一个先决条件,就是要首先通过本地评审,在质素上有保证。」

  「我期望各行各业的雇员可以透过资历架构规划自己的进修蓝图,达到自我增值的目标。而雇主方面,可参考资历架构,培训员工,增强公司竞争力。」

  开展礼於奥海城二期举行,其他主礼嘉宾为立法会谭耀宗议员、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主席廖约克博士及联校素质检讨委员会主席陈增声教授。

  随资历架构正式推行,市民可登入资历名册(www.hkqr.gov.hk),查阅不同学习范畴的课程,从而挑选切合自己需要的进修课程。资历名册是一个网上资料库,载列不同的教育及培训范畴的课程、资历及授课机构等资料。载列於资历名册的资历均已通过质素保证,获资历架构认可。

  教育局将透过举办一连串活动,加强推广资历架构和资历名册,包括电视宣传短片及电台宣传声带、电视节目、巡回展览及单张等。

  以《资历架构创明天》为主题制作的十集两分钟及两集十分钟的电视节目将於五月五日至十七日在亚洲电视本港台播出。节目透过短剧和专访,向观众介绍资历架构的发展及其他相关资料。

  首个巡回展览将於四月二十六日至三十日在浲海城二期举行。其后两个月展览会在七个港铁站巡回展出。电视节目播出时间及巡回展览详情请见附件。

  市民如欲了解资历架构的详情,可浏览网址www.hkqf.gov.hk。



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2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