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航班升降量创新纪录疏导风暴后航空交通
******************

  民航处的航空交通管制人员昨日(四月二十日)刷新香港国际机场航机升降架次的纪录,令受热带气旋浣熊所影响的航空交通得到疏导。

  民航处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一日)表示,该处昨日处理了共971架次航机升降,打破在本年三月二十一日复活节时所创下的945架次纪录。

  四月十九日香港发出热带气旋警告和暴雨警告期间,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班服务受到严重影响,发言人表示共有66班机转飞其他机场。

  而转飞的航班昨日陆续从邻近机场返港,引致航空交通量急增。民航处临时增加航空管制员人手使航班能尽快疏导。

  最新的单日航班升降纪录,与每日平均810航机架次比较,流量上升了19.8%。此外,昨日另有491航机架次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民航处昨日合共处理了1,462航机架次。

  民航处发言人说:「一如既往,民航处承诺为公众提供安全及有效率的航空交通服务。」



2008年4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