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无国界医生日2008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四月二十日)下上于荃湾荃新天地出席无国界医生日2008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李(家文)主席、温(达德)先生、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荣幸获邀请出任「无国界医生日2008」的行动大使,同大家一齐为身处远方的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打气。

  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人流、物流和资金流已经不受地域所局限。但早于三十多年前,无国界医生已经高瞻远瞩,将救援工作定位于世界各地,无分国界,致力将人道精神宣扬到有需要的地方,为不同地域、肤色、种族的人提供协助。无国界医生远大的目标和大同的理想,令我非常感动。

  我们很幸运能够身处一个和平、安全的环境,但是我们不能够忽视世界上仍然有很多人每天都要面对天灾、疾病和战乱,每天都要受到健康和生命的威胁。

  要真正为这些在水深火热中的人施以援手,除了要有崇高的理想和敢于牺牲的精神之外,更要有良好的执行能力。

  无国界医生在这方面的成就十分突出。每年无国界医生都会号召二千多名志愿人员到世界各地展开救援行动。除了医疗人员之外,工程师、会计师等各界专才也会参与工作,为各地人民提供适切的协助。

  现在无国界医生将筹集资源的网络进一步扩展,设立了「无国界医生日」,团结市民大众的力量。大家只要捐出一日的人工,就等同做了一天的义务工作。因此,未能亲身前赴救援地点的市民, 都可以透过捐献与前线志愿人员并肩作战。

  香港是一个充满爱心的社会。一直以来,无论我们本身要面对什么难题,我们都没有放弃参与各项慈善工作,这份信念,这份美德,值得我们香港人引以为傲。

  今日,我呼吁大家秉承这个优良传统,捐出一日的人工,支持无国界医生的工作。一个人的捐献可能微不足道,但是只要大家同心协力,集腋成裘,每一份心意传到灾民的手中,都会成为一份实质的援助。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够踊跃捐输。

  多谢各位。



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4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