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邮物流与香港邮政携手合作提供大中华物流服务(附图)
**************************

  香港邮政署长谭荣邦今日(四月十八日)宣布香港邮政物流中心(屯门)正式开幕,首个项目是提供仓储服务给中邮物流的主要客户,并邀请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明光及中邮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凯主持新落成的物流中心开幕典礼,标志中港两地邮政在物流业务上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刘明光说:「中国邮政在2003年一月投入约三亿七千万人民币的资金成立了中邮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参与日益增长的物流业市场,由於近年客户对中港物流一体化服务的需求增加,所以我们於2007年一月与香港邮政签订的《加强业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双方同意在香港地区开展物流业务合作,香港邮政会扮演中邮物流在香港业务运作及销售代理的角色,共同参与大中华物流业务项目投标。」

  谭荣邦表示:「物流服务是香港邮政其中一项新的收入来源,我们很荣幸能够和中邮物流一起去扩展此极具发展潜力的业务。凭这个配备现代化设施的物流中心与专业的管理人员,配合中邮物流庞大的运输网络及丰富的物流经验,我们有信心能提供稳妥的综合物流服务给大中华地区的客户。」

  李凯说:「在这次合作框架里,我们提供物流运作的实战经验及完善的仓储管理系统,而香港邮政则透过其运输网络及本地物流专长提供日常操作,令我们的客户可享有一体化物流的协同效益,中邮物流、香港邮政与客户得到三赢局面。」

  谭荣邦补充:「这个物流中心的落成体现出我们对卓越服务的积极追求和对市场需求的主动回应,我们期望未来有更多与中邮物流合作的机会,例如作为从内地经香港到海外的空运转口中心等。」



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