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香港浸信会医院新D座大楼开幕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为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周一岳今日(四月十七日)主持香港浸信会医院新D座大楼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郑(崇羔)主席、刘(振洛)副主席、范(强)副主席、李(海滋)总监、各位嘉宾:

  我很高兴出席香港浸信会医院新D座大楼的开幕典礼,和在座各位一同见证浸会医院四十五年来不断发展、力求进步的成果。

  今天当我踏进这幢设计新颖的医院大楼,看到各种先进的设计以及天然的元素,更体会到浸会医院在筹建新的大楼时,处处以病人的身、心、灵健康为眼点。扩建后的医院变得更宽敞,病床多了,提供的服务也更趋多元化,入院的市民,可以在这个优良的环境中继续享用浸会医院的「全人医治」,我深信除了对病人有益之外,对医护人员以至病者家属也是一件好事。

  香港优质的医护服务向来备受国际肯定,在此,我衷心感谢我们优秀的医护团队一直付出的努力。但我们跟其他发达国家一样,正面对医疗开支不断攀升的挑战。人口急剧老化,令医疗服务需求大增;医疗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病人得益固然是好事,但医疗成本亦因而上升。我们在三月推出医疗改革谘询文件,我希望各位以理性务实的态度、长远的目光,一同讨论、凝聚共识,为香港未来的医疗体制谋求一个有利的发展方向。能够把握这个医疗改革的契机,改善我们的医疗制度,市民大众将会得到更全面的医疗服务、更多的选择、更大的保障。

  在医疗服务需求增加的大趋势下,香港的私营医疗机构势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们近来正推出一些新的安排,例如推动医院管理局和私家医院之间的电子病历互通先导计划、资助病人到私营界别进行白内障手术等,务求促进公私营医疗机构合作,以达致市民、医疗机构及政府三赢的局面。

  我衷心希望浸会医院能积极参与这些合作计划。以浸会医院四十五年的稳建根基,以及追求卓越的精神,我相信必定能在公私营合作中开创更多的新机会和发展空间。

  最后,我祝愿浸会医院享誉日隆,在座各位身体健康。谢谢各位。



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