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灵活船队加强水域执法效率(附图)
****************

  警务处副处长(行动)任达荣今日(四月十五日)在西贡大庙湾,为五艘中型巡逻警轮和六艘分区快速巡逻艇主持下水仪式。他表示,今天标志香港水警进入另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提升海上的专业警察服务。

  任达荣说:「这批新船的启用带领水警总区进入另一个新纪元,并会在未来的日子为香港水域提供更优质的警察服务及保安。」

  中型巡逻警轮船身长十九米、阔五米,吃水深度只有一米,最高时速达四十五海里。分区快速巡逻艇船身长度少於十米、阔度约二点五米,吃水深度仅零点六米,最快能以每小时五十海里航行。

  由更小型、更快速的船只组成的船队结合崭新和先进的中央指挥系统,以及配以趸船行动平台,让警务人员更快到达现场处理事故,同时对非法海上活动起了更大的阻吓作用。

  今日进行下水仪式的五艘中型警轮和六艘巡逻艇,是引进海上警视系统后首批交付的新船,将会取代自八十年代初服役的「达汶三型」警轮。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四号



2008年4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