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逾九百名学生、在职人士及学徒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奖项
**************************

下稿代学生资助办事处发出:

  超过九百三十名学生、五名在职人士及两名学徒今日(四月十二日)于香港大会堂举行的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第二十一届颁奖典礼上,获颁授各个奖项及奖学金。颁奖嘉宾包括尤德爵士夫人、基金信托委员会主席伍步谦博士、理事会主席陈祖泽,以及其他基金信托委员会和理事会成员。

  尤德爵士夫人说:「今天的典礼不但总结了基金过去整年的工作成果,最重要的是它标志着各得奖者的一个里程碑。」

  她续说:「我们相信只有优质的教育,才可培育出卓越的社会栋梁,延续香港的成就。因此,自基金于一九八七年成立以来,我们合共拨出一亿八千六百多万元,为同学们设立奖项和赞助活动,至今共有逾五十一万名学生因此受惠。展望未来,基金会与时并进,继续致力培育年青人,让他们从容面对未来的一切挑战。」

  基金在二○○七/○八学年共支出八百三十五万元,以鼓励及推动本港市民的教育及学习。今年颁发的奖项包括十项海外奖学金及一项残疾学生海外奖学金、二十项研究生奖学金和为七十四位修读学士学位及文凭课程的学生提供的奖学金(包括四位残疾学生)。另有六名在公开考试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获颁发纪念基金奖,七百九十七位高中学生、三十位残疾学生、两位优秀学徒及五位完成再培训课程并成功将所学知识运用于新工作岗位的在职人士获颁发其他奖项。

  基金亦于二○○七/○八年继续拨款四十万元,资助香港艺术节青年之友计划,让中学及大专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触表演艺术。至于二○○二/○三年首次举行的卓越讲座系列,本年度共有两个讲座系列获得赞助。有关赞助旨在为由专业团体/组织提名的讲者举行讲座,就有利于港人福祉的议题发表演说。

  竞逐二○○八/○九年海外研究生奖学金及海外奖学金的情况相当激烈,其中十位表现优异的同学,从一百九十名申请人中脱颖而出,夺得奖项,他们将分别获得每年最高二十八万三千元的研究生奖学金或二十六万二千元的奖学金。

  二○○八/○九年尤德爵士纪念基金海外研究生奖学金的得奖名单如下:

(一)陈志峯,现为香港科技大学哲学硕士学生,计划于美国史丹福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课程;

(二)陈国恩,现为香港中文大学物理系学生,计划于美国伊利诺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攻读物理学博士学位课程;

(三)郑欣琪,现为香港大学法学专业证书学生,计划于美国哈佛大学攻读法律学硕士学位课程;

(四)招剑航,现为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学生,计划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数学博士学位课程;

(五)叶咏媛,现为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学生,计划于美国博明顿-印第安那大学攻读音乐硕士学位课程;

(六)薛贤鸿,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硕士学生,计划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统计学博士学位课程;

(七)黄永康,现为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学生,计划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攻读数学博士学位课程;及

(八)甄伟荣,现职为助理建筑设计师,计划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攻读建筑学硕士学位课程。

  二○○八/○九年尤德爵士纪念基金海外奖学金的得奖名单如下:

(一)李柏轩,现就读于皇仁书院,计划前往美国史丹福大学攻读数学;及

(二)李恩年,现就读于喇沙书院,计划前往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攻读法律。

  残疾学生海外奖学金于一九九四年特别为残疾学生设立。二○○八/○九年度的得奖者是彭惠融,她是一位有听力障碍的学生,现就读于圣公会邓肇坚中学。她计划前往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校区,修读言语及听觉科学学位课程。

  以下六位学生在二○○七年公开考试取得优异成绩,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奖:

(一)拔萃女书院的凌灏恩,在二○○七年香港高级程度会考取得五优成绩;

(二)圣保禄中学的周佩铃,在二○○七年香港高级程度会考取得五优成绩;

(三)荃湾官立中学的曾维谦,在二○○七年香港高级程度会考取得五优成绩;

(四)浸信会吕明才中学的陈敏慈,在二○○七年香港中学会考取得八优/五*等级成绩;

(五)皇仁书院的谢志峰,在二○○七年香港中学会考取得十优/五*等级成绩;及

(六)皇仁书院的周浩翔,在二○○七年香港中学会考取得十优/五*等级成绩。

  以下五位由雇员再培训局及建造业议会训练学院提名的在职人士,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在职人士自我增值奖:

(一)陈彩云,曾修读陪月员再培训课程,现为陪月员;

(二)张金好,曾修读专柜销售员再培训课程,现为两间百货公司销售专柜的店长;

(三)林耀铨,曾修读全日制短期木铝模板课程,现职助理监工;

(四)李华,曾修读酒店房务员再培训课程,现于酒店任职房务员;及

(五)甄潮添,曾修读标准保安及物业管理再培训课程,现于物业管理公司任职副保安主管。

  两名由学徒事务专员提名的优秀学徒,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优秀学徒奖:

(一)吴邵霖,修毕汽车工程证书课程,正修读汽车工程高级文凭课程,现于公共交通机构任职汽车电工;及

(二)伍伟伦,修毕屋宇装备工程证书和高级证书课程,正修读屋宇装备高级文凭课程,现于承建公司任职屋宇装备技术员。

  此外,尤德爵士纪念基金残疾学生奖共颁发近五十万元,资助三十位得奖者购买辅助学习器材。

  今年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研究生奖学金的二十位研究生,每人获得现金共三万元,而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奖学金的七十四位修读学士学位及文凭课程的学生,则每人获得二万元。

  基金亦颁发总额近八十万元的尤德爵士纪念基金高中学生奖予来自全港四百多间学校的七百九十七名高中学生。
  
  尤德爵士纪念基金自成立至今,各项奖励计划已为逾一万七千三百名香港学生提供资助,奖学金及研究生奖学金得奖者中超过一千八百位已完成课程,并于本港不同界别服务,为香港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



2008年4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