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在「青年就业起点」起步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十二日)在「青年就业起点」起步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来宾、各位青年人、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大家好。相信各位刚才亦听到,我们的主题曲?有句精句 -「站到起点处,望前途晴朗」。

  欢迎大家今日和我一起站到起点处,一起出发,为青少年的晴朗前途创造有利条件。

  政府向来重视青少年的就业服务,一直以来都投放大量资源推行多项青少年就业及培训计划。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人的就业支援,劳工处刚刚在旺角朗豪坊及葵芳新都会广场开设了两所青年就业资源中心,并命名为「青年就业起点」,为青少年提供一站式综合就业及自雇支援服务。

  「青年就业起点」的英文名简称Y.E.S.,正正标志着劳工处对协助青少年就业的新思维,而这名字也蕴涵了我们对青少年就业服务的理念及期许:

  Y(Youth)代表「青年就业起点」的服务对象,即15至29岁的青年人,包括曾经参加「展翅计划」及「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的学员、即将投身社会工作的学生、待业青年、转业青年,以及自雇青年。

  E(Employment)是指两所中心为青少年提供的多元化就业服务,包括职业潜能评估、择业指导、增值培训、自雇支援等。

  S(Start)是起点。这两间中心成立的目标,就是希望协助青年人选择合适起点踏上成功就业路,并透过中心的服务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协助他们掌握最新就业资讯,在就业市场站稳脚跟,达至持续就业。

  我今日站在起步台上,想给Y.E.S.多一层意义。「青年就业起点」能否协助年轻人踏上康庄就业路,极需由「YES」连结而成的三股重要力量同心协力。这三股力量分别是:

  Y代表Youth,即青年人;

  E代表Employer,是指雇主及商界;以及

  S代表Society,包括营办机构及社会各界。

  很幸运,今日这三股力量已经在这里汇聚一起。首先,我要多谢青年人踊跃登记成为中心会员;其次,我要多谢在座的公司主管给予Y.E.S.的赞助及支持;最后,我要感谢两间营运机构在中心的管理上给予全力支援,以及学术界和社会各界的协助,为Y.E.S.提供优质评估工具及增值培训等。我深信藉着各方的努力及合作,我们定能为青年人建立理想的起步点。现在,就让我们预祝青年人能够开拓光明前路一起说:「YES」!



2008年4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